close

其實在2013年1月底時就已經和陳某人去過梅林親水岸了,可惜錯過花期...
當時還興高采烈地要去賞梅,從逢甲騎了好久的車到達新社,結果買門票後進去卻看見綠油油的一片,梅花都凋謝了...
而且那時還是學生,是平日去的,除了我們兩人以外完全沒有別的遊客,好處是不用人擠人,可以專心拍照,可是一朵梅花都沒看見讓我好失望呀!
但是裡面風景還不錯!

很有味道的樹枝裝飾角落

民宿旁

不用排隊就可以玩到遊樂設施...(因為遊客只有我們兩人==)

那時的民宿牆上還有可愛的卡通彩繪,可是這次去就都沒了,變成很普通的油漆牆面...

在裡面一朵梅花都沒看到,真的很失望呀!
回程的時候經過一塊地,裡面的梅花卻欣然盛開,真的好美,而且味道好香,就偷偷地跑進去拍照了!

畫了那麼久的國畫,這還是第一次親眼看見梅花呢!

小燒賣出生後,就有打算帶他來看梅花,從12月就開始一直打電話去問他們梅花開了沒有?一直到1月中才終於等到花開!
於是就整裝出發了!
可是那幾天跟陳某人在吵架,吵架原因我也忘了,但我想不外乎就是因為他媽媽的關係...怨女不是一天造成的...
可是等那麼久了,花終於開了,雖然還在鬧彆扭,但還是去了...

這次終於看到裡面的梅花開了!

可是,有點失望...
因為這些梅花花形好小喔,跟前年在路邊看到的差很多,之前路邊看到的是白濛濛的一片花海,可是這裡的梅花開的卻沒那麼壯觀,感起來有點灰灰的@@

但還是很可愛啦!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遊客太多了,雖然在梅園,但我卻沒聞到梅花的花香

父子合照

小燒賣看到梅花就好高興,用手抓著梅花的花枝,還偷偷把梅花的花瓣塞進嘴中...

抓得很牢呀!
這讓我想到大學時曲選課上教的曲關漢卿的〈一枝花●不伏老〉:
攀出墙朵朵花,折临路枝枝柳。花攀红蕊嫩,柳折翠条柔,浪子风流。凭着我折柳攀花手,直煞得花残柳败休。半生来折柳攀花,一世里眠花卧柳。
折柳攀花手XDDD

陳某人好胖...
他和我吵架...我心情也不好,可是不是故意把他拍那麼胖的,是他真的該減肥了...

又想要抓花呀...連舌頭都伸出來==
可能梅花的花瓣很好吃吧XD

花枝

 

一直很想抓花...

這棵植物不知道叫什麼名字,可是很美,像雪一樣

又想要抓了...

鎖定目標

伸手抓XD

手太短,抓不到...

白色的應該是這植物的花

抓到了

不可以放進嘴巴喔!

換我抱

可能因為是假日的關係,這次的遊客真的好多!

小燒賣一直盯著上面的梅花看

花開的不密,這應該就是文人喜歡的梅的狀態吧?

坐在肩膀上,可以離花更近一點XD

小燒賣有小鬍子XD

坐在花旁邊耶!
立刻就伸手抓了一枝

把他眼睛遮起來還是緊抓花織不放

雖然吵架還是來合照一張...到此一遊...

這裡的花架好適合拍照!

小燒賣又想抓了

這不知道是什麼花,可是顏色很鮮艷漂亮

陳某人常常拍出失焦照==...

除了梅樹外,裡面還有很多植物

民宿的外牆都重新粉刷過了,我比較喜歡卡通圖案...
那時感覺好有特色,現在這樣看起來很普通...

難得看到開的茂密的花枝

雖然是山上,可是天氣還蠻暖活的,穿一件衣服就夠了

溜滑梯初體驗~

小燒賣好像很喜歡玩

換騎犀牛~

8M的年紀,雖然可以自己坐得很穩,可是遊樂設施還是不敢放手給他自己坐!

不知名的紫花

休息一下~

以前學生時也種了不少多肉植物,可是搬回婆家後,它們就在家門口自生自滅了...
真的好想念以前住的房間,雖然小了點,但是採光很棒!
現在住的房間...讓我不想畫畫也不想拍照了...而且心情一直很差...
我覺得居家風水雖然很玄,但還是有它的道理存在吧!

銅錢草,我也種過!
好想念以前學生時代種滿花草的小陽台!

這株植物看起來有點滄桑...

 
現在外出都要替他準備饅頭解饞XD

入口處的松樹,如果有竹子就可以湊成歲寒三友了!

有時候真的覺得很不公平,企業起薪低,物價指數卻越來越高,造成年輕人買不起房子,不敢生小孩,而我們就剛好趕上這一世代...
以前學生時代,一人飽就全家飽,現在有小孩後就不能這麼沒有金錢觀念了...
有小孩後生活真的變好多,從自由自在的一個人變成必須搬回婆家帶小孩的全職媽媽,而且還沒有常態性的老公QQ(因為陳某人住公司宿舍)

以陳某人的薪水,在十年前可以很寬裕的養兩個小孩都沒問題...
大家都希望景氣會越來越好,可是專家都說物價是回不去的了...
所以只能期待加薪了...

明明是出去玩,可是這篇遊記怎麼卻寫得很沉重...
一定是想到去玩的當天心情不好的緣故==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梅林親水岸 賞梅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