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懷孕後才開始努力上網學習如何育兒,當然對於寶寶的生活必需品也很認真的做了一番功課。
「防踢被」這個名詞還是在懷孕後才第一次聽到,主要是給寶寶在睡覺時穿上,避免他半夜蹬被子受涼。
網路上有許多媽媽很熱心地分享食、衣、住、行的育兒用品,可是感覺換湯不換藥,千篇一律…
有時候真的會感到疑惑,這些東西是真的好呢?還是廠商請知名親子部落客寫文,而帶動起媽媽們購物的風潮?
就像做副食品時很多人都會買網路上眾多媽媽推薦的X牌76或77攪拌棒,可是很多人連手指都一起被攪了…
看得我心驚膽顫,還是找一台可拆卸式的500CC玻璃果汁機來做副食品比較安全~

日本的蘑菇防踢被在媽媽們的心中應該是防踢被的首選吧?!
但是價錢並不便宜,而且非常普及,我個人不喜歡撞衫,也不喜歡讓寶寶穿的像制服一樣…

老實說,我覺得它的設計並不算可愛,蘑菇的圖案似乎太大了,若是把圖案縮小一點,看起來整體會比較協調,不然好像被蘑菇攻擊一樣…
(啊!不要攻擊我,每個人的審美觀不同,我只是覺得它還有可以改善的空間)

離本文的重點好像飄得太遠了…
總之,我覺得防踢被的製作很簡單,版型也很容易畫,就算用價格比較高的有機棉來製作,成本也不會超過300元,所以我就決定自己動手做了~

先在白紙上畫設計稿,構思好整體的設計,再畫版型、裁布、縫製,保證不撞衫的媽媽牌防踢被就完成了!

為了配合有機棉的天然顏色,我設計的防踢被就偏向森林系的設計。
想要表達出簡單、樸素又不失甜美可愛的感覺。
(小燒賣:「喂!我是男生呀!!!」)XD

開闔處設在肩膀,使用木釦做固定。

前胸縫上大蝴蝶結做裝飾。
我真的好喜歡蝴蝶結喔~
一直想再做一件大件的給自己當洋裝穿。

下擺的貼布繡小兔兔,也是用有機棉縫製的。

這件防踢被是懷孕時用全手工縫製的,雖然有點費工,但我縫得很開心,一邊想著肚裡寶貝的模樣,一邊替他縫製出世後要穿的衣服,感覺就很幸福。
小燒賣出生後,我成了忙碌的新手媽媽,在他滿四個月之前,我還有接研究助理的工作,忙到連替他做衣服的時間都沒有><
後來,把心一橫,辭職了!專心在家照顧小燒賣。
可是隨著他的長大,睡眠時間變短,活動範圍變大,時時要顧著他,我的手作時間也沒有增加太多…

小時候好喜歡「清秀佳人」的系列電影,後來我還把可筑書房出的整套安妮故事都買回家。
很喜歡電影中出現的衣服,蕾絲、花邊、緞帶、蝴蝶結等等,都是很甜美的元素,如果下一胎生個女兒,我就可以盡情的用這些元素做衣服了!

真的很佩服以前的人們,在沒有縫紉機的時代,可以一邊帶小孩一邊料理家務,還可以很悠閒地替寶寶們縫製衣服。
為什麼我卻常常覺得手忙腳亂呢…

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夠很優雅的料理家務、照顧寶寶和愉快的手作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有機棉防踢被 手作防踢被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