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初還在懷孕時就常去丁丁藥局逛,但那時還是住在學生套房裡的小小研究生,房間都被書佔滿了,根本就沒有空間可以放寶寶的物品,所以就一直沒有先買嬰兒用品。都只先買媽媽奶粉、鈣片、葉酸等營養補充劑,然後一邊懷孕一邊寫論文拚提早畢業…

心裡總覺得一定要買嬰兒床,雖然小燒賣是男寶寶,沒辦法把床布置成浪漫的公主風,但是總覺得嬰兒床旁就是要掛著床鈴才顯得完整。
逛了很多嬰用品店,也在網路上看了很多種床鈴商品後,我還是決定要自己來做床鈴給小燒賣。

因為市面上的床鈴顏色都好鮮豔,雖然可以刺激寶寶的視覺,可是我總覺得床是休息睡覺的地方,應該是要布置成可以讓寶寶感到放鬆和舒適的環境。

而且如果要做視覺刺激的訓練,我覺得讓寶寶玩費雪出的玩具就夠了,小燒賣平常有在玩費雪的三合一踢踢腳小鋼琴健力架,也有玩熱帶雨林遊戲墊,所以色彩的視覺刺激應該是夠了。
因此嬰兒床我就佈置成比較柔和的色調。

這次要記錄的床鈴是由五個小玩偶所組成,再搭配床鈴支架,就可以很順利地掛在嬰兒床旁。

下面就來看作品:
IMG_9549

每個小玩偶都是做好後再另外縫上麻繩,懸吊在木製支架上。
而且小玩偶體內都塞有響鈴,之後等小燒賣再大一點,就可以把麻繩拆掉變成獨立的小玩偶來玩。

IMG_9536

 除了中間的雲朵外,其他的四個小動物都是用有機棉做的,因為我買不到有機棉材質的羔羊絨,有點美中不足呀…

其實,這個風鈴的款式不是我設計的,我是參考韓國人所寫的手作書做出來的,但是在配色和設計上我自己依喜好做了一些小改變,但是效果我很滿意,小燒賣也很買單~~

接下來是局部照 :

IMG_9551

我有用繡線在玩偶的臉上繡出表情,這是笑眼的鯨魚。

IMG_9552

閉眼睡覺的鯨魚

IMG_9556

睜著眼睛,看起來有點無辜的小雞

IMG_9555

笑眼的小雞

 用羔羊絨做的小雲朵

 小蝴蝶

 閉眼睡覺的大象

 笑眼的大象

風鈴的小玩偶大集合

就是用這種木製支架來把小動物玩偶吊起來,木製的質感感覺比塑膠製的要好很多,而且以後床鈴從嬰兒床旁拿走後也可以當普通的裝飾品。
而且,我明明是參考韓國人的手作書,可是做出來的感覺怎麼好像很偏日系…

我原本只用緞帶繫住風鈴支架,懸掛在嬰兒床上方。
那真的是純欣賞用的,小燒賣很少跟他有互動,因為不會旋轉也沒有聲音…
後來才發現有「床鈴支架」這種東西,就立刻買來試試看,原本我很擔心和風鈴支架的尺寸不合,沒想到很幸運的剛剛好呢!

這是發條式的音樂鈴,當音樂開始飄出時,也會帶動底下懸掛著玩偶的風鈴支架一起轉動。
有音樂、會轉動的床鈴就成功吸引小燒賣的目光了。

用這端固定在嬰兒床,是可以很輕易拆卸的設計。

再來是實際掛在嬰兒床的照片了,我們房間的光線很不好,讓愛拍照的我很傷心,因為怎麼拍都不好看。
我們現在住在婆家,房間牆壁是薄荷綠、地板是青綠色、天花板是米色,雖然有很大的對外窗,但是正對著後面住戶的窗子,光線很難透進來。
拍出來的照片色調總是偏綠…所以我很不喜歡在房間拍照,都拿到前廰拍,住在婆家的這半年多來應該是我拍照次數最少的時期了QQ

IMG_9029

掛在床旁的樣子

IMG_9011

伸手想要抓玩偶的小燒賣

IMG_9012

抓不到,有點想哭

IMG_9013

認真研究要怎麼抓

IMG_9014

變成研究自己的手了…

IMG_9033

俯瞰照,床鈴支架和木製風鈴支架是用緞帶連結在一起的~

IMG_9030

用這種方式固定在床邊

IMG_8667

在動物風鈴下小睡的小燒賣,衣服是我奶奶做的,已經是古董了,我小時候也穿過呢~
除了雲朵以外,其他的動物小玩偶都是在懷孕時就做好的,因為之前一直買不到喜歡的羔羊絨,所以一直遲遲沒動手做小雲朵。
買羔羊絨時要特別注意品質呢,有些品質不好的羔羊絨很容易掉毛,那些小毛絮對寶寶不好,萬一不小心放到嘴巴裡吃了,感覺就很危險,所以還是一分錢一分貨呀!

現在小燒賣已經六個月又七天了,寶寶的成長速度真是很驚人,拍這些照片時他還只是個會因為抓不到玩偶而大哭的小寶寶,現在已經可以抓到玩偶了。
我發現他特別喜歡那個玩偶大象,常常拉牠下來玩XDD
我下次來做個大一點的大象玩偶給他好了~~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手作床鈴 寶寶床鈴 風鈴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