彷彿只是突然一回頭,就發現秋天已經咻的一聲出現在那裡。

好不容易度過炎熱的夏天,為了怕小燒賣熱到,冷氣二十四小時運轉著,家裡的夏季電費帳單金額高得令人咂舌,當秋天的氣氛變濃厚,心情也跟著愉悅了起來。

最近幾年的夏天真的越來越熱了,以前小時候的天氣好像沒有這麼熱呢…感覺真是令人擔心,等小燒賣長大後,那時的夏天究竟會是甚麼模樣呢???

這個夏天小燒賣都是穿我用有機棉做的小背心和短袖包屁衣,以後有機會再把這些衣服拍照來寫手作日記紀錄吧!

今天要記錄的是小燒賣的秋裝,同樣是用有機棉作的,其實這已經是去年的作品了,去年懷著小燒賣時一針一線親自用手縫做出來的,可是今年就可以穿了呢~~

下面就來看作品吧-

IMG_8120

這是用夾綿布料做的小背心,其實兩件是用同一塊布料做的,因為布料是雙面布,翻面後又是另一種面貌,質感很舒服~

我還用同樣的布料做了裝飾用的小熊頭,越小的東西真的越費功夫呢!小熊臉孔的刺繡要非常仔細,才能顯得出熊熊的可愛。

IMG_8122
(白背心上的熊)

IMG_8121
(條紋背心上的熊)

在肩膀的部分,有用不同於底色的圓形布料作裝飾,希望可以增添可愛度,我真的好喜歡蝴蝶結,所以捨棄扣子的設計,選擇用蝴蝶結的綁帶。

IMG_8126

IMG_8125

再來是長袖包屁衣。

天氣變涼後就不能再像夏天一樣只穿著無袖小背心了,包屁衣可以確保小燒賣的肚子牢牢地被包覆,不會跑出來吹到風~

雖然外面有很多現成的包屁衣可以買,而且團購價有的一件不到100元就可以買到,可是品質讓我有點擔心呀!因為經過這麼多黑心商品的風波,對於太便宜的東西真的會有所顧慮,很擔心那些現成的便宜衣服上會有甲醛或其他化學物質殘留,那要經過好幾次的清洗才有辦法去除掉。我自己就是過敏體質,很怕小燒賣跟我一樣,而且我是朋友圈中最早結婚生子的,很難有恩典牌的衣物可以拿,不然我很喜歡恩典牌的衣服呢,穿穿洗洗很多次,手感很柔軟~~可是現在就是沒有恩典牌的可以撿,雖然成本比買現成的新衣服高,但還是自己用有機棉替小燒賣做衣服吧~

IMG_8138

IMG_8141
(胸口裝飾的小貓刺繡)

再來是睡裙~

這兩件其實前陣子晚上睡覺時就有給小燒賣穿了,因為他很會踢被子,穿著後腳就無法把被子蹬掉了,而且就算棉被被踢掉了,也不用怕他著涼~

IMG_8131

IMG_8130

小燒賣還沒出生前,就比較有時間可以做刺繡,現在做的衣服都沒時間做刺繡裝飾了==

IMG_8134
(胡蘿蔔旁的小兔兔)

 

IMG_8133

(小燒賣的勝利小馬!)

IMG_8137

(請小海馬當麻豆XDD)

(這一件睡裙是小燒賣出生後才做的,是用比較薄的布料作成,晚上睡覺時直接穿這件睡,可是沒時間在上面做刺繡裝飾了…)

最後的作品是包巾,同樣是有機棉的材質。

小燒賣就是被包覆在這兩條包巾中回家的,回家後這兩條包巾就成了他在冷氣房中的小被被,外出時才又再度施展成包巾的功能~

IMG_8144

IMG_8145

(幸福的小鳥,我很喜歡這種藍色)

看小燒賣笑得多麼高興~

睡在有機棉的床墊和床單上,蓋著心愛的小被被~

我覺得小寶寶的味道好好聞耶!小燒賣的衣服和包巾上都沾滿了他的味道,聞起來感覺很甜很溫暖~~

IMG_8107

IMG_8106

(喔~你在看哪裡???)

IMG_8105

(很愛講話,可是我現在都聽不懂><很期待他會說話時的樣子,一定會是個好奇寶寶)

因為訂的布料還沒送到,所以就只能先將手邊有的秋裝作整理,希望布料快快來,我已經想好要做哪些新衣服了呢~~

其實上面的這些衣服都不難做,而且用手縫就可以了,我懷孕的時候都是用手縫的方式來替寶寶做衣服,懷著未出世的寶寶,手中替他做著出生後要穿的衣服,感覺就很甜蜜。當小燒賣出生後,穿著我做的衣服,我都會覺得好感動,很有成就感,希望可以替他做更多!

有些媽媽懷孕時都怕東帕西,連剪刀不敢摸,我懷孕的時候是百無禁忌,除了飲食有特別注意以外,其他民間禁止孕婦做的習俗幾乎每一樣都做了~

我覺得孕婦要保持好心情,不要被那些奇怪的觀念所綁住,弄得心情不好。要有好心情,寶寶才會健康呀!

 

arrow
arrow

    poppy0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